推进来穗人员融合,荔湖街开展社区特色服务活动
语音播报

为深入推动辖区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来穗人员的幸福感、认同感,加强和创新社区的治理工作,全面提升社会融合度和激发社区活力,荔湖街开展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系列活动,自4月25日起,率先在荔湖社区、清燕社区推出了现场志愿便民服务和手工制作体验活动。

荔湖社区“你的心愿·我的志愿”
现场服务日
图片

4月26日,荔湖社区在江畔豪庭小区禁毒主题公园开展“你的心愿·我的志愿”现场服务日活动,现场设置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百姓微心愿”为主题的心愿墙,让社区居民把自己对街道民生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写在贴纸上、贴到许愿墙上。此外,荔湖社区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队人员为社区居民现场提供了清洗家电、免费理发、自画像、拍摄全家福等便民服务,活动吸引了100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便民服务活动,荔湖社区开创了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社区的生动局面,营造了荔湖社区来穗人员共建共融、友好和谐的良好氛围。

清燕社区“巧手蓝染、创意传承”
亲子手艺体验活动
图片

4月25日、26日两天,清燕社区分别在锦绣半山、荔城花园两个小区组织开展以“巧手蓝染、创意传承”为主题的专项服务活动。蓝染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活动把蓝染手艺融合到来穗人员家庭的亲子互动当中。活动邀请了蓝染制作专业手艺人为参与群众进行现场讲解和制作教学。参与家庭的父母和孩子一起,利用石头、木棍、夹子、橡皮筋等蓝染工具,在围巾、手帕、方巾等衣物上DIY制作不同图案。现场吸引了近200名小区居民参加。

图片

通过开展蓝染手艺体验活动,清燕社区激发了社区居民的手工创作热情,让来穗人员感受到非遗魅力,体验到艺术带来的乐趣,增进了来穗人员家庭父母与子女间的沟通交流。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来源 荔湖街宣传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