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探索网络育人新路径
语音播报


4月30日,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揭牌暨2021年度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举行。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副书记孙彧及学校各单位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图/闫芳

 


揭牌仪式上,林如鹏总结了学校在构建新型教育媒体矩阵、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方面所进行的实践探索,并对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工作做了部署与安排。他指出,媒体融合是国家战略、大势所趋,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学校在适应传播新趋势、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高校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接下来,全校要凝心聚力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机制与方式方法。各单位在内容生产、信息发布、舆情处置方面要与中心积极联动,利用融媒体中心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展示新时期暨南大学取得的丰硕成果与深厚文化底蕴。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挂靠学校党委宣传部,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三方共建共管,全校各单位共享共融。中心将打造成为新闻舆论枢纽、文化建设基地、网络育人空间、融媒实训平台、价值引领高地,探索“互联网+思政+文化+服务+教育”多维一体的网络育人新路径。通过资源整合、流程优化、平台再造、技术创新、队伍建设等,中心致力推动暨南大学教育媒体融合发展,并将健全校内各单位协同机制、推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网络大思政工作格局有机统一。

依托融媒体中心,暨南大学将整合官方宣传矩阵,搭建覆盖全校的新媒体联盟,在内容生产、信息发布、舆情处置等方面与校内各单位建立联动机制,重构“共同策划、核心采集、资源共享、分类编辑、多种生成、多渠道推送、互动传播、舆情反馈”的信息生产传播机制,打造集网络文化建设、思政育人和资源互享的平台,不断提升学校声誉传播的影响力。

会上,暨南大学新媒体联盟揭牌仪式及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同步举行,并对暨南大学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表彰仪式后,暨南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随即举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李伟苗 苏倩怡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伍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