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言快评 | 特斯拉该“刹车”了!
语音播报

特斯拉终于道歉了。从“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到“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调查”。才过一天,态度360度大转弯,当真是把川剧绝活“变脸”学到手了!

这波“急刹车”踩得好。从车辆失控,到摄像头侵犯隐私,再到“不妥协”,以往每每发生问题,特斯拉总能找到说辞甩锅给车主。须知中国有句老话,打铁还需自身硬,特斯拉的最大问题就在于不自省。

不怕大牌贵,就怕不讲理。这一次,双方争议的焦点无非是能不能提供车辆数据。特斯拉说不能,因为这数据“不属于”用户。

这样的“数据霸权”是谁赋予的?如此蛮不讲理的自信从何而来?

车是用来开的,新技术是用来为人服务的。中国市场如此之大,什么楼起楼塌的商业神话没见过?法治社会,特斯拉怎能有“特权”?

特斯拉该“刹车”了!“变脸”学得好,不如真正变得尊重消费者,专注质量。听其言,观其行。希望特斯拉的车也走上“正途”。

文/广州日报评论员刘冉冉

广州日报·新花城全媒体编辑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