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减灾救灾能力,秀全街开展汛期救灾应急演练
语音播报

为增强防汛抗灾意识,提升减灾救灾能力,4月28日,花都区秀全街三防办、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组、宣传工作组、专职消防队、城市搜救大队秀全中队、马溪村委、各村(社区)及社区医院等相关单位部门,在马溪村白坭河开展2021年汛期救灾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秀全街遭受强台风所致的持续强降雨袭击,根据气象报告,在暴雨未造成严重危害之前,发布预警并组织巡查及进一步的灾情研判,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转移安置群众,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调度救援队伍展开各项应急处置。


其中抢险救援主要演习疏散转移安置、围挡重要设施、水上搜索营救。





据了解,这次演练还增加了无人机设备,实现人员搜索和搜救影像实时传送至现场指挥部,丰富了搜索手段,便于指挥人员对搜救现场的情况掌握,有助于提高救援效率。



演练现场负责人表示,通过桌面推演及实兵演练,在检验应急预案的同时,不断提高现场指挥部的协调指挥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救援队伍相互间的协作及融合,提高了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使事故损失减到最低程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秀全街宣传工作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