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七鲜深圳首店落地,电商纷纷加速线下业务布局
语音播报



电商巨头从线上杀到线下,生鲜市场的竞争正日趋白热化。继“登陆”广州、佛山后,京东旗下美食生鲜超市七鲜4月30日入驻深圳,首店开在福田万科里·瑧。

深圳作为一线城市,生活节奏快,品质要求高,快节奏的工作,使得不少“深漂”年轻人和单身人群在吃饭问题上很难得到满足,外卖总有极限,经常在餐厅吃性价比也不高,自己做饭又太费时费力,这也成为深圳年轻人亟待解决的需求之一。据悉,七鲜超市联手当地供应商研发了猪肚鸡、椰子鸡、金汤花椒鸡等数十种符合本地口味的特色半成品菜。同时七鲜在深圳首店。特别设置了“七鲜Bakery”烘焙专门店,为年轻消费者“量身定制”精美的下午茶。除了波士顿龙虾、俄罗斯帝王蟹、罗氏沼虾等数十款活鲜水产,七鲜还提供了胭脂红番石榴、无花果、释迦果、杨桃、青橄榄等岭南特色的水果,并推出“放心购”服务,其中包括坏果包赔、化冻包赔、保鲜活、晚必赔等17项举措。

目前,七鲜超市被外界视作与“盒马鲜生”对标的生鲜超市,已先后在北京、天津、廊坊、广州、惠州、佛山、西安、成都、武汉等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布局。

知名电商分析师李成东认为,目前电商平台流量红利到了一个瓶颈期,获客成本高,线上遇到很大的天花板。实际上,大约85%的零售依然是通过线下零售门店,电商占整体零售比重有限,电商巨头通过抢占生鲜市场,加速线下业务布局,本身就是迎合市场需求,寻找新的增长点。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面前,消费者无疑将从中获益。价格战和各种补贴,将给市民带来更便宜的商品。互相之间的比拼,也要求超市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提升商品的品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倪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