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青睐专科赛道,兆科眼科登陆港股
语音播报

4月29日,本土眼科创新制药公司兆科眼科(6622.HK)登陆港股,成为2021年医药资本市场的新贵。按照其目前的股本规模,上市后有望跻身百亿市值俱乐部。 

据悉,兆科眼科为港股上市公司李氏大药厂(00950)子公司分拆上市,从完成A轮融资到分拆上市用时不超过2年。招股书显示,在上市前,兆科眼科进行了2轮融资,募集金额合计1.95亿美元。B轮融资结束后,公司估值预计达到4.95亿美元。包括GIC、TPG、Hillhouse、Orbimed、KHL均为其重要投资者。

兆科眼科首席运营官柳烈奎博士在上市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在香港上市会大大提升公司在眼科领域的专业化运营能力,增加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使公司有充足的研发资金投入在研的管线药物,提升商业化能力。随着未来几年多款眼科新药和仿制药的上市,兆科眼科将持续致力于为中国的眼科医生以及病人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其还表示,兆科眼科是最早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项目。生产及研发基地坐落于大湾区战略性中心点的南沙区,短中期目标覆盖中国及东南亚各大市场,开创国际化经营新模式,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重要成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涂端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