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证书”本科批次录取结束,这所学校成绩创新高
语音播报

2021年春季高考“3+证书”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已于近日结束。记者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获悉,该校烹饪与健康系2018级中餐烹饪、西餐烹饪、中西面点三个专业共有17位同学被高校本科专业录取。

其中,有7位同学被岭南师范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师范)本科专业录取;有9位同学被韩山师范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师范)本科专业录取;有1位同学被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健康管理本科专业录取。另外,经济管理系2018级会计事务专业也有1位同学被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数据工程技术本科专业录取。与去年相比,今年“3+证书”本科批次录取成绩再创新高。

“3+证书”专科(高职)批次录取工作也即将结束,据统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今年“3+证书”专科(高职)批次达到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共计745位,占参加“3+证书”春季高考考生99%以上。

据悉,从2019年起,烹饪与健康系把意向报考烹饪本科专业的学生组织集中辅导,并与学生签订承诺书,稳定学生思想,对接本科学校实操考试要求,有针对性增设实训项目课程,成效非常明显。

校方表示,在前期试点基础上,为满足烹饪与健康系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强烈意愿,也出于中职生升学路径的实践探索,2021年,学校新开设一个粤菜师傅冲本班,人才培养方案同步修订更新,这将助力更多学子考本成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