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救”在身边!城郊街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
语音播报

为加强城郊街辖内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急救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处置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4月25日下午,城郊街联合城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辖内北纬23°8'森林营地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该营地近30多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城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林、广州市从化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讲师邓燕秀应邀授课。

图片

当天下午,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心肺复苏(CPR)的核心要点、注意事项和操作流程,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包括判断患者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判断心肺复苏成功等有效指征,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鼻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示范。

图片

图片

此外,授课老师还结合大家的日常生活进行互动和讲解,诙谐趣味地纠正日常中常见的错误施救方法,讲述正确的急救方法,让参与者对急救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急救的动作要领,授课老师还现场邀请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了实操体验,通过逐一讲解各个动作和步骤,引导参训人员每个动作做到正确化和标准化。理论与实操的结合,让参训人员获得更为全面的急救知识。

图片图片

北纬23°8'森林营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接待游客的过程中,因各种因素造成意外伤害事故和突发事件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非常必要,可有效提高旅游行业服务能力、应急能力和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北纬23°8'森林营地从业人员进一步丰富了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应急救护技巧,提高了事故应变处理能力,将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所学。接下来,城郊街将继续响应“健康广州”行动,积极引导企业、群众了解和掌握必备的健康急救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健康氛围。

【记者 城郊君】

【编辑 心雨】

通讯员 城郊街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