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江埔街罗洞小学掀起学党史热潮!
语音播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儿童和青少年从小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22日上午,由江埔街和江埔街罗洞小学共同举办了“正德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永传承”之“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从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江埔街党工委书记王智丰,江埔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欧阳翠仪,从化区教育局城东教育指导中心、江埔街科教文卫科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 点开视频回顾活动精彩瞬间 ∇

本次活动在全体少先队员响亮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他们面向少先队队旗,右手握拳以示决心。随后,在罗洞小学正言楼前的广场上,响起了慷慨激昂的国歌声,所有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穆,整齐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歌曲。

图片

图片

▲出大队旗,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低年级学生行注目礼

图片

图片

▲合唱国歌

紧接着,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从化区关工委讲师团讲师徐建妹为同学们讲述有关从化革命先烈的《一枚军功章的故事》,分享了从化身边的红色故事和云台山战役背后的英雄故事,引导在场学生聆听红色故事,感受信仰力量,勉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图片

▲徐建妹为在场学生讲述《一枚军功章的故事》

之后,罗洞小学老师和学生代表上台推荐了《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闪闪的红星》《把一切献给党》等红色书籍,引导学生在阅读红色经典文学的过程中感受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峥嵘岁月,用赤诚之心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

图片

图片

▲老师和学生代表上台推荐红色书籍

红色经典是在历史传承中形成的代表中国民族特色的文化,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精神宝库。诵读表演《党的光辉照万代》用朗诵加表演的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高亢激昂的朗诵声配合整齐划一的肢体表演,震撼人心,深厚的爱国爱党情怀在同学们心中凝聚。

图片

▲诵读表演《党的光辉照万代》

随后,在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环节,一年级到六年级学生用高昂的气势为本年级拉歌。拉歌完毕后,全体师生摆成“正”字,合唱少先队队歌和国歌。最后,在江埔街科教文卫科工作人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四年级学生参观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板,“重走”红色之路,重温了从化革命先辈的抗战事迹。

图片

▲红色经典歌曲传唱环节

图片

图片

▲全体师生摆成“正”字,合唱少先队队歌和国歌。

图片

图片

▲参观主题展板

此次“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在江埔街罗洞小学同学们心中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命脉。

【图文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江埔街科教文卫科提供

视频 陈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