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义诊、巡展……街口街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一般
语音播报

2021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防线,4月22日上午,街口街聚焦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新冠疫苗接种等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镇安社区街心公园开展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增强全民卫生意识,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发展。

图片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设置咨询服务台等方式,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病媒生物防制、控烟禁毒、优生优育等知识,并向现场群众发放《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防蚊灭蚊 预防登革热》《出生缺陷干预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宣传手提袋,呼吁大家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

图片

图片

▲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等领导向市民群众派发宣传单,倡导更多群众自发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向居民们派发禁毒宣传手册180份,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到辨别、抵制毒品的方法。

现场,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群众提供了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医务人员对前来问诊的群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问诊,认真解答大家健康方面的咨询,为有需要的群众测血糖、血压及进行常见病诊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前来问诊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街口街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在镇安社区街心公园设置了党史乡村巡回展,通过展示中共党史和从化革命历史,带领广大群众回望革命岁月,感悟革命先辈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启迪广大群众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推动街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下一步,街口街将继续挖掘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宣传爱国卫生科普知识,积极协调各部门、村(居)组织开展更丰富的爱国卫生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改善环境的同时,让市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街口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