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大石街“家长学堂”第39期:快乐童年,游戏做伴,亲子可以这样玩
语音播报

以前的童年虽然没有手机陪伴,但由于有很多趣味的小游戏,我们的童年依然觉得很幸福,但现在不少幼儿给一个手机,就可以一整天不干其他事,该如何看待这现象并如何解决?大石街“家长学堂”第39期直播再次来到大石街中心幼儿园,将分享一些经典的民间体育游戏。


@全体幼儿园家长,本周五14:30直播间约定你!



本期节目特别邀请了番禺区大石街中心幼儿园副班主任陈玉芝、体育专科老师陈梓聪、级长杨芷琪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与心得,保教主任张懿主持本场直播。


本期直播简介

直播主题:快乐童年,游戏做伴,亲子可以这样玩

直播对象:幼儿园家长

直播时间:4月23日下午2:3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

主办单位:大石街道党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信息时报

承办单位:大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番禺区大石街中心幼儿园、微社区e家通


具体流程:

1. 主持人介绍嘉宾

2. 引出民间体育游戏

3. 谈游戏价值

4. 分享民间游戏的玩法

5. 播放游戏玩法视频

6. 游戏中应该注意的地方

7. 播放彩蛋视频


本期主讲嘉宾和主持人简介


主讲嘉宾:陈玉芝

陈玉芝,番禺区大石街中心幼儿园副班主任,二级职称,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师资格证123级。性格活泼开朗,喜欢书法、美工。在生活中,爱孩子,工作中,珍惜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勤勤恳恳,善于总结积累经验,赢得家长的一致好评。2020年番禺区北片庆“六一”亲子美术创意大赛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所带的学生作品荣获一等奖;荣获园内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荣获每学期环境评比环境创设特等奖、最佳区域创设奖,荣获小级早操比赛幼儿组特等奖,教师组一等奖,荣获“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北片幼儿教师诗文朗诵活动二等奖


感言:相信孩子,做孩子心中永远的太阳,和孩子的生命一起发光一起闪耀!


主讲嘉宾:陈梓聪

陈梓聪,大石街中心幼儿园体育专科老师,2020学年北片优秀教育工作者,幼儿园二级教师。发表论文:《游戏小组的中西方比较研究》。


主讲嘉宾:杨芷琪

杨芷琪,大石街中心幼儿园级长,班主任教师,幼儿园二级教师职称。毕业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本科,教育学学士,曾获番禺区北片优秀班主任称号,北片中小学班主任能力大赛二等奖。


获奖论文:《幼儿园图书管理建设现状及其解决对策》《自我规范,自我管理》《在幼儿园体育活动开展中看幼儿园区域体育游戏的实现基础》《如何运用绘本故事教学促进幼儿想象与创编能力发展》。


主持人:张懿


张懿,大石街中心幼儿园保教主任,幼儿园一级教师。曾获广州军区善后工作办“优秀教师”称号、广东省幼教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二等奖、广州市“文溪雅荷杯”社区场景化课程设计一等奖。


获奖论文:《浅谈音乐教学中的课例研究》《利用生活化材料进行幼儿园打击乐教学》《关于幼儿园音乐教学的有效思考》《论坛幼儿园培养幼儿早起阅读的策略》《幼儿园音乐教学同课异构的教学设计与研讨》《浅谈幼儿园一日生活中过渡环节组织的有效策略》。


直播观看途径

方式一:

进入“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公众号,点击栏目“家长学堂”-“观看直播”,可进入本期直播间。



方式二:

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新花城客户端,点击页面下方“视频”-“活动直播”,也可进入直播间:



大石街“家长学堂”简介


在2020年疫情期间,大石街道党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信息时报联合开启“家长学堂”,探索“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学校+家庭”的“5+”新模式。该项目获评第五届广州社会创新榜“优秀社会创新项目”、番禺区2020年十佳精品文明实践活动和2020年番禺区中小学文化德育优秀项目一等奖。


每期直播控制在30分钟以内,邀请一线名师或家长代表分享家庭教育干货,解决家长们当下最困扰的教育问题。直播内容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年龄段,每期吸引上万名家长和学生观看,目前已开展了38期。


【记者 小惠】

【编辑 橙子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