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一群绿色使者穿梭在昌华街巷美化社区环境
语音播报

4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今天你节能减排了吗?


海报设计:信息时报品牌部


随着垃圾分类逐渐融入城市生活,同时借着“地球日”的契机,星巴克志愿者为响应城市垃圾分类政策,志愿服务社区,作为垃圾分类指导员,指导社区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助力形成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4月21日,在昌华街道的指导合作下,180名来自广州门店的星巴克志愿者来到荔湾区昌华苑社区,积极投入到社区垃圾分类的宣传督导工作中,和居民们通过互动游戏、咖啡渣作画、制作咖啡渣盆栽、社区花园打造等项目,为共建美好社区贡献力量。



此次公益活动一共设有垃圾分类投放点督导区、垃圾桶游戏互动摊位、手工制作摊位(咖啡渣循环利用:作画、栽种小盆栽)、社区花园打造区、墙绘区,180名志愿者分组展开活跃在昌华街巷内。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墙绘区设有党建墙绘,吸引了党员干部前来参与,为事先描绘好的内容上色。



其次,墙绘创作内容还垃圾分类、切勿高空抛物、文明养犬等,色彩丰富,内容有趣,而且简单易懂,可以更直观、立体地将文明创建通过墙体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中,既打造靓丽风景线又丰富了文明创建氛围,让文明意识不知不觉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在手工制作摊位,志愿者们展示着咖啡渣的循环利用方式:用剩的咖啡渣可以配合土壤一起,种植多肉盆栽:“咖啡渣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防蚊虫,配合土壤里面本有的营养,让植物长得更好。”此摊位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围观学习。




来到社区花园打造小组,志愿者化身为“花匠”,和社区居民在投入地设计着门前空地的绿化方案,用一盆盆金边草和长春花打造出小花园,受到社区居民的连连称赞。




2011年,星巴克正式将每年的四月定为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在全球范围内集中发起各种形式的社区服务活动,据星巴克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以来星巴克“全球服务月”以“关爱弱势群体、助力可持续发展和共建美好社区”为主题,鼓励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这一公益活动。截至2021年初,已在全国累计贡献了超过110万小时的社区服务工时,真正成为了当地社区的一份子。”


【图文记者 早茶】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来源于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