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近八成教师有新技术教学培训需求
语音播报

在第二届MEET教育科技峰会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腾讯研究院发布的《迈向更好的教育:未来教育的技术发展空间报告》指出,超六成教师认为数字技术可促进教育公平;近八成教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数字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有着强烈培训需求。

在对教育信息化的态度方面,有53%的教育工作者认为教育信息化有效提升了教育质量,63%的教育工作者认可技术对公平的正向作用。而小城市和农村作为在疫情期间教育信息化的最大受益者,更认同数字技术在支持教育质量和公平方面的作用。报告还显示,超过52%的教师认为教育信息化提高了教学和管理效率,但也增加了自身工作量。

报告显示,全国80%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尤其在中小城镇和农村,有90%的学校进行了线上教学。报告指出,在未来教育技术的研发、使用和迭代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技术与人之间的相关性,要着力应对技术层面上包括门槛的进入、技术服务和技术安全等问题。此外,未来教育技术的发展还需立足于真实的个性化需求。包括教师的个性化需求、管理者的个性需求、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表示,未来教育仅靠技术方是不可能实现的。而是需要技术开发者、教育研究者、教育政策制定者以及一线的教育管理者、教师和学生的深度合作。

来源:读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