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加速打造人力资源产业集聚地
语音播报

4月20日,韶关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开园仪式,这是韶关市首家挂牌成立、开园运营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副市长高冬瑞等出席开园仪式。

据悉,韶关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位于武江区沙洲一路2号韶关市人力资源市场内,建筑面积达4800平方米,设置有一站式服务大厅、综合人才交流区、高端人才交流区、成果展示区、办公区、创业孵化区、高品质休闲区、会议培训中心等8大功能区域。

近年来,韶关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就业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人才新高地。产业园的建成运营,将聚焦韶关、辐射全省及周边地区产业发展,突出“集聚产业、培育市场、孵化企业、服务人才”四大功能定位,整合人力资源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发挥集聚效应,为用工企业及人力资源机构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及专业的市场化服务,提供涵盖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测评、服务外包、培训,以及职介招聘、劳务派遣、高级人才猎聘、创业孵化的全链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园区将为入驻机构提供工商登记、信息查询、职业培训、无纸化招聘、组织活动等一站式服务。开园三年内入驻机构可享受引才奖励、房租及设备设施费用减免等优惠政策。目前,已有16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产业园,将为韶关及周边地区提供全流程人力资源专业服务,为用人单位、求职者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人岗匹配率。

开园仪式上,还举办了共建韶关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思敏、刘焕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