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南雄这样做!
语音播报

“我的耳朵不大听得见,出门在外很不方便。”一名戴好助听器的听障人士开心地说:“现在戴上助听器,跟大家沟通方便多了。”在助听器免费验配服务活动现场,技术人员为听障人士佩戴好新的助听器,并嘱咐家属要将助听器保管好,防止丢失或进水。

连日来,南雄市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近日,广东省残联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一行到该市开展助听器验配服务活动,为22名听障人士免费验配助听器,切实为听力障碍人群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细心为听障人士测试听力,根据其听力范围进行验配、调试助听器,直至听障人士能够实现基本对话。同时,向家属耐心细致讲解助听器使用保管方法和防聋护耳相关知识。

“这次活动,我们为22名听障患者免费验配助听器。”广东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副主任何波告诉记者:“希望他们以后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增强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近日,该市城管部门陆续收到宾阳小区B区多名住户反映,有住户在小区公共场所私自安装地锁和路桩,影响他人生活和出行。城管执法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后,发现宾阳小区住户私设路桩现象严重,多设于住户车库门前道路,将公共场地占为己用。核实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八一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依法拆除行动。他们利用电锯、铁锤等工具,将路桩一个个拆除,并安排环卫工人清理水泥块。据统计,当天共拆除私设障碍物25个,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多亏医生的耐心检查和认真指导,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康复知识。”近日,该市湖口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太和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65岁以上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百姓进行义检。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耐心解答着老百姓提出的各种健康咨询,并根据健康状况为他们推荐了日常的生活调理和预防方案,贴心又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老百姓的连连称赞。一名医务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许多村民都还有小病小痛就不去医院的情况,但像我们这样到家门口出诊的话,他们基本都会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检项目主要包含血常规检验、身高体重测量、血压测量及b超和心电图检测等项目。活动过程中,医务人员向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百余本,大力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水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思番

图/李修义、李莹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