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今年将引进249名“丹霞英才”暨急需紧缺人才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南雄市委组织部获悉,为了加强南雄市人才队伍建设,今年,该市计划引进249名“丹霞英才”暨急需紧缺人才,继在江西赣州、广东广州、广西南宁、四川成都指定高校(场所)组织现场初试后,近日,该市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才驿站举行2021年“丹霞英才”暨急需紧缺人才公开引进初试。

今年该市面向社会公开引进“丹霞英才”暨急需紧缺人才,包括党政储备类人才28名、教育教学类人才85名、医疗卫生类人才46名、基层急需紧缺类人才13名、企业类人才77名。近日举办的初试,是对党政储备类、教育教学类、医疗卫生类人才进行选拔,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上午,考生们根据自己报考的岗位类别,分别排队进行资格审核,再进行半结构化面试。


初试现场,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自己作为南雄人,就想要回到自己的家乡,为自己家乡的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以来,该市加大引才力度,通过“丹霞英才”及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程,引进了林业、农业、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人才共260多名。此外,该市还通过出台《南雄市人才工作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扶持政策,配套综合性人才驿站、人才公寓、人才食堂及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扶持措施,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安居无忧,从而推动南雄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对于引进的丹霞英才和紧缺人才,接下来,我们主要从行业的发展去培养他们。”南雄市组织部人才室主任沈钰英介绍:“我们将结合重点产业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的空缺,把引进的人才和我们的产业结合起来,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一个发展的平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思番、潘文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