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婆遭追尾后盗走对方手机,始兴警方速破盗窃案
语音播报

4月13日,韶关市始兴县顿岗派出所接到邓某的报警称,其4月10日凌晨5时40分从顿岗镇周所村的家里开着女装电动摩托车去上班,经过石坪村附近的路口时追尾了1辆三轮自行车,摔倒后便倒地晕了过去,待其清醒后,才发现刚刚被其追尾的人早已不在现场,自己包里的手机、现金也已不见了。

随后,民警通过充分依托智慧新警务技术、视频跟踪、走访调查等方式对该案展开调查,最终民警确认了该嫌疑人正是被邓某追尾的阿婆。

根据阿婆的行踪轨迹和案发时间,民警大胆推测阿婆出行的时间段应该是去某市场。果不其然,9时许,在某市场的角落,民警将违法行为人华某(女,84岁)抓获归案,并在华某的屋内找到被盗的手机和现金。

经询问,华某对盗窃手机、现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华某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5日,因华某已年满70周岁,不予执行;被盗的手机、现金已交还给失主邓某;交通事故赔偿事宜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始兴县公安局以“断卡”“净网2021”“飓风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何睿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