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祖传秘方”却被下毒?南雄一女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行政拘留
语音播报

“公公婆婆,阿姨阿叔,走过路过看一看啊,风湿药酒祖传秘方免费体验。”4月17日上午,正结伴逛街的南雄市民戴阿姨和胡阿姨被路边一个卖治疗风湿药酒的摊位吸引了,便停下询问。


摆摊的女子热情的接待了两位阿姨,主动介绍自己姓卢,来自贵州,所卖的药酒是祖传秘方,治疗风湿类疾病,即涂即好,可以先免费体验再买,边说还边倒出药酒涂抹到两位阿姨的手掌心处。


当戴阿姨和胡阿姨准备领取药酒时,卢某突然一转常态,谎称该药酒有毒,如果不及时用解药清洗会水肿、腐烂,还拿出两张提前准备好的手臂严重腐烂的照片恐吓两位阿姨,两位阿姨马上慌了神。卢某见目的达成,趁势开价,将“解药”分别以1200元、1600元卖给戴阿姨和胡阿姨,但两位阿姨都没带那么多钱。经过协商,戴阿姨和胡阿姨最终以140元和700元买走了“解药”。


离开摊位后,两位阿姨越想越不对劲,来到南雄市公安局雄州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将卢某依法传唤至南雄市公安局办案中心接受调查。据卢某供述,其所卖的药酒只是从贵州老家的药材市场购买的普通药酒,并对以此来冒充“祖传秘方”敲诈老年人勒索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4月18日,南雄市公安局依法对涉嫌敲诈勒索他人公私财物的违法人员卢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看病要去正规的医院,购买药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路边摊位的广告、听信偏方秘方和神药,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如果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辛灵、邓志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