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2021年清远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获悉,2020年清远全面实现了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所有教育阶段全覆盖、公办、民办等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确保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会议指出,2020年清远全市学生资助工作规范有序、稳步扎实地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新冠疫情期间有效保证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资助,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上学无忧。同时还全面实现了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所有教育阶段全覆盖、公办、民办等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确保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清远要求持续加强资助管理机构和资助队伍建设,各县(市、区)教育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推动全市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切实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大力推进学生资助管理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各地各学校要重视加强学生资助信息化系统应用和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学生资助信息化应用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和社会助学制度;要大力开展资助育人及资助宣传工作,将育人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使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关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上学、完成学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