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会治理模式! 乳源召开综合网格化改革工作意见征求会议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统筹整合基层多种网格,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4月16日,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综合网格化改革工作意见征求会,征求乡镇及相关入格单位意见建议,谋划综合网格化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韶关市委政法委《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综合网格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精神,对《乳源瑶族自治县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综合网格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意见征求环节,与会的各镇及自然资源局、民政局、林业和草原局、文广旅体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局、经济开发区、县创文办及天井山林场、乳阳林场、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大峡谷自然保护区等相关单位(行业)负责人就综合网格化改革工作提出了充分的意见建议。会议还对全县综合网格划分及网格员队伍组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全县初步划分各镇各行业单位综合网格227个。


据悉,近年来,乳源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工作,依照“党政领导、齐抓共管,条块结合、社会同治,以人为本、服务为先,重心下沉、高效便捷”的原则,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加强全县基层社会治理网格统筹工作,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发共享的渠道畅通、服务便捷的综合网格服务管理体系。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快实现“以块为主、条块结合”“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为推进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谢三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