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少年评论员”征文阅读人气奖公布
语音播报

刚刚,“少年评论员”征文阅读人气奖公布

本报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琛)4月19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指导,广州市教育局、广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征文活动完成了阅读人气奖评选环节,组委会发布了本届征文的阅读人气奖结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少年思政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青少年在“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涵养学子家国情怀、提高思辨能力、培育时代新人,以生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主办单位联合举办了本届征文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内及全国各地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在第一届征文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征文收到来稿近万篇,征文数量、质量均比前一届有显著提高,本届征文亦有更多学校提前报名、精心组织、全力发动、集体参赛。

广州日报APP“思享”频道根据顺序刊发通过初审的来稿,并同步启动“阅读人气奖”网上投票,投票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18日23时。刚刚,组织方根据投票票数多少排序,共评出16个阅读人气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详情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