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与奇迹”落幕 刷新观众人数纪录
语音播报

4月19日,为期12天的“钟表与奇迹”正式宣布落幕!时计新品、全球首发、非凡创作、座谈会、讨论会以及备受欢迎的“早间节目”(Morning Show),多项活动共同成就了这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钟表盛会。据了解,此次展会在社交媒体平台收获来自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观看人数和点击率。其中,将近11万人次访问watchesandwonders.com,超过12,000参观者来到上海西岸艺术中心,目前为止展会覆盖人数有5亿左右,在社交媒体、博客和其他平台上获得带有“2021钟表与奇迹”话题内容36万篇,刷新了观众人数记录。


数字:400件新品、500场发布会

在为期12天的展会中,创意无处不在。首先,4月7日至13日在日内瓦举办的线上展会将38家参展品牌聚集于watchesandwonders.com,丰富精彩的活动让观众目不暇接,开展首日就举办了众多发布活动。一周以来,展会共发布了近400件新品,举办了500场发布会、300场零售商推介会,以及约600场将近20种语言版本的一对一会议。


中国市场:独家作品线下亮相

“钟表与奇迹”的第二阶段于4月14日至18日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办,同样大获成功。19家品牌一同参与今年的第一场线下钟表盛会,几乎是上届参展品牌数的一倍,带来极富创造力的新品杰作。专为中国市场独家推出的作品、艺术装置、工艺展示、机械机芯拆装工坊、讲座、座谈会和LAB创新实验室,众多率先在中国线下开展。


趋势:制表业迈向可持续发展

2021年“钟表与奇迹”的成功之处还体现在呈现了丰富的新品和无数创新想法。现今强势发展的潮流趋势之一是向可持续制表业发展,包括用可再生材料制成表壳、植物材料制成表带、采用太阳能的机芯和重新设计的包装。而2021年的另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是色彩运用,表盘、表带、甚至是机芯都采用了不同色调的绿色。创新材料别具魅力,而运动时尚腕表继续以坚固可靠和现代都市风格拓展市场。在复杂功能方面,制表商正在探索单轴、双轴、倾斜式三轴陀飞轮的可能性,以及天文复杂功能,呈现多种多样的万年历显示。今年的另一个趋势式是更加合理的腕表尺寸重新归来,适合所有手腕的尺寸让如何按性别对腕表进行分类成为了众人探讨的话题。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龙乐乐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龙乐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