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癌症≠绝症,肿瘤大咖告诉你:远离这些治疗误区
语音播报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医疗水平的提高,

癌症治疗出现了很多新的药物和治疗手段。

可一旦查出癌症,

很多患者和家属仍会“谈癌色变”,

感觉是得了绝症,无药可医了,

对前景十分悲观。

不少患者经历过开刀手术、放化疗,

“三板斧”下去,

副作用出现了,强忍着癌痛,

感觉生不如死。

而当癌症出现复发、转移,走投无路,

实在没办法,

又把中医当成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

癌症治疗过程中的这种种艰辛让人同情。

但很多患者和家属并没有意识到,

他们很可能走了不少弯路,

陷入了肿瘤治疗的一个个误区。


4月22日(周四)19:00,广州日报健康有约“名医微课”特别邀请著名中医肿瘤学家及中西医结合临床肿瘤学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林丽珠教授为您详细讲解如何远离癌症治疗的常见误区。

本期名医微课将在广州日报APP、

新花城APP、网易APP同步在线直播,

在家用手机就能观看!

快来听听林教授怎么说!

怎样听课?

老规矩,

扫码关注“抗癌名医荟”专题二维码

即可观看

↓↓↓

同时也可下载新花城App,

留意直播

温馨小提醒:当天没时间在线看直播的朋友,还可以通过广州日报App、新花城App、网易App、微信公众号“健康有约”等方式收看直播回顾和获取讲座详细文图笔记。


微课看点 ●●

本期主题:癌症≠绝症 肿瘤大咖支招:远离这些治疗误区

播出时间:2021年4月22日(周四)19:00

主讲嘉宾:著名中医肿瘤学家及中西医结合临床肿瘤学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 林丽珠 教授


精彩看点 ●●

远离五大误区——

误区1:癌症必定是绝症?最多只能苟延残喘,或者干脆放弃治疗?NO!

误区2:患上癌症,做足手术放化疗“三板斧”,然后只能强忍癌痛生不如死?NO!

误区3:癌症复发、转移,走投无路中医便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NO!

误区4:癌症治疗,药物越贵疗效越好?未必!

误区5:做完根治手术就算治好了,活过5年就是没事了?未必!


名医简介 ●●

林丽珠

著名中医肿瘤学家及中西医结合临床肿瘤学家

现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学术继承人,首批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广东省名中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国家区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建设单位负责人,广东省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带头人

《中医肿瘤学杂志》副主编,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癌症姑息治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肿瘤分会会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中西医结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方中医肿瘤联盟主席

林教授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医教研工作30多年,对中晚期恶性肿瘤的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肺癌、肝癌、肠癌的综合治疗;倡导以中为主、西为中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模式,临床治疗注重整体观念,以人为本,强调生存时间与生活质量并重的理念并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长期致力于肺癌、肝癌、结直肠癌等的中西医结合基础及临床研究:

●提出益气除痰法为治疗肺癌的主要治则,开展临床和基础的系列研究,研制“益肺散结丸”院内制剂供临床使用;

●提出保肝抑瘤法为治疗肝癌的主要治则,总结肝癌的三阶段治疗法则;

●建立中医肿瘤疗效评价标准并应用于临床实践,参与CFDA制订《中药新药治疗恶性肿瘤临床研究技术指导原则》;

●主持制订编写了常见恶性肿瘤的中医诊疗方案及临床路径在全国推广应用,建立协作组开展临床研究。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翁淑贤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