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始兴“最美乡村公路”脱下“冬装”换“春装”
语音播报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韶关市始兴县到处春意盎然,放眼皆绿如画般美丽。记者今天在“网红”打卡点的始兴县道X344线看到,大量落羽杉在春风的吹拂下,也悄然脱下“冬装”换“春装”,婉如一幅美丽的画卷,给人们呈上了一道视觉盛宴。

日前,记者来到“最美乡村公路”县道X344线落羽杉道路段,这些矗立在公路两旁的落羽杉在春天气息的催促下,拼尽全力吐露出娇嫩欲滴的绿蕊,密密匝匝的绿意缀满挺傲的枝干,焕发着生生不息的无穷生命力,在春风的吹佛下摇摆着枝干,显现出了一种万象更新的感觉。嫩绿的枝条,轻柔地拂动,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据了解,县道X344线的落羽杉多栽种于1990年至1992年间,经过近30年的生长,如今这些落羽杉树干高耸入云,树形秀丽优美,有“最美乡村公路”之称。每年,随着四季更迭,落羽杉的颜色也不断变换,从绿色变成黄色、黄色变成红色、红色变成深红色、最后又变成绿色。不同季节、不同颜色,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每一次变装,都吸引无数游客前来“打卡”。

文/图/视频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金艳、杨兰、曾卓、单君、张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