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生活】中国烹饪大师接棒广州星厨协会新会长,共同擦亮“食在广州”招牌

2021-04-19 19:01:29










4月8日下午,当第二届会长、中国食疗烹饪大师李智明向中国烹饪大师谭国辉递上协会接力牌匾、广州市五星级酒店总厨交流协会第三届会长产生。协会同时宣布广东首个“粤式养生食疗专家委员会”成立,星厨协会代表、创会名誉会长李小东、第三届会长谭国辉与广州中医药大学代表林吉、杨瑞东两位教授专家代表互赠“粤式养生食疗专家委员会”牌匾。该委员会是由星厨协会、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部分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创建。宗旨是传承中医药文化,弘扬粤式养生食疗精华,引领岭南美食走向世界。由广州中医药大学赖小平,容锦泰、林吉、符林春、陈翠仪、杨可佳、杨瑞东、黄瑞云等 10多位专家教授及星厨协会其廖庆云、谭国辉、李小东、李智明、黄认稳、莫代泉、张志强、王英华、徐锦辉、黄光明等会长组成,将重点在学术、研发、教育、标准化建立及推广构建“粤式养生食疗系统” 推动种植、养殖、养生产业链,开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养生体系。;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与协会成立实践基地,陈丁生教授、范文昌副教授为协会五名协会会长谭国辉 、张志强、王英华、徐锦辉、李小东颁发“专业导师”证书。全国高职首个“药膳与食疗”专业即将招生。
广州市五星级酒店交流协会成立于2014年,由广州市28家五星级酒店行政总厨及名店名厨组成的行业组织。其中有多位粤菜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五一劳动奖章获者及广东唯一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总厨师。创会六年来一直以奉献精神、携手致力推动岭南美食交流与发展、积极参与支持政府推动“粤菜师傅”工程、跨界交流推广粤菜餐饮文化品牌,包括广州国际美食节、国际专家广东行、哥斯达邮轮、助力从化旅游区菜品研制、协助龙门温泉酒店在疫情后挖掘烹制粤式点心菜品、与扬州联办广州早茶文化技艺交流等;特别在提升厨师形象、文化自信探索践行,其中包括2018年发起并获中山大学支持、以“研+学”模式共同创办首个现代餐饮管理高级研学班;响应广东省关于“粤菜师傅”工程的部署,与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合作成立“大师工作室”成功推荐8位协会会长大师分别获客座教授及专业导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办2021年度首个大型政论电视公开论坛——《羊城论坛》“粤菜师傅工程羊城行动”主题,协会几位会长大师应邀参加,围绕粤菜师傅的痛点难点及如何解决问题直接了当向政府提出问题及建言,为媒体评介“进得厨房、上得论坛”,协会将继续秉承以务实、创新精神、以“铸造大师的摇篮”为未来使命,共同弘扬岭南美食、继续擦亮“食在广州”的名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维宣 实习生 李施颍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维宣 实习生 李施颍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文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