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行业强势复苏 迎五一“2021夏日缤纷”佛冈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开启
语音播报

4月17日,“2021夏日缤纷”佛冈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熹乐谷温泉度假区隆重举行。据悉五一节前粤运公司广州、清远至佛冈旅游直通景区(熹乐谷、聚龙湾、森波拉)文旅专线将启动。

本次“2021夏日缤纷”佛冈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熹乐谷水世界开园活动、佛冈旅游卡通标志暨吉祥物意见征集、佛冈观音山王山寺修心亲子徒步活动、粤菜师傅擂台赛、第一批全域旅游形象大使颁发证书仪式、熹乐谷夏季旅游产品简介、佛冈乡村文旅专线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 其中,熹乐谷水世界开园仪式,作为整个系列的主打活动,发布会后,与会人员到现场观看各种精彩绝伦的表演和体验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同时,发布会还有一项重头戏,一整套的“佛冈旅游吉祥物”的意见征集。这套全新设计的“佛冈旅游吉祥物”由佛冈吉娃“佛佛”“冈冈”、佛冈神兽“小福兽”组成。

据悉,“佛冈旅游吉祥物”邀请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总执行人、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刘平云教授亲自操刀设计。相信这套“2+1”的阵容,将全面展现佛冈的独特魅力和旅游形象。

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旭东在发布会上指出,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活动,从多方面、多角度展现自己,吸引更多的游客朋友,带动全县旅游市场火爆,聚集更多的人气、财气、福气,把佛冈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休闲目的地,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过去一年来,佛冈成功创建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区并签署合作联盟协议,在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新增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新增1条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1条省级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推动“森林漂流”“森境光影”“熹乐谷水世界”“熹乐谷星球无动力乐园”等多个新项目建成开放,签约10个旅游招商引资合作项目,被推荐为“国家旅游名片”和“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并上榜“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2020年,全县共接待游客439.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24.41亿元,文旅行业强势复苏,全域旅游正在成为推动佛冈县经济社会增长的新引擎。

近年来,佛冈在旅游上持续发力,正在推动黄花湖温泉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成省级旅游度假区,推动熹乐谷温泉度假区荒岛书吧项目、禾田温泉二期开发项目、汤塘镇中国百家姓民俗文化旅游度假村项目、聚龙湾温泉文旅小镇综合体项目等多个大型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不断壮大旅游产业集群,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在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朝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目标稳步迈进,把佛冈打造成为融湾崛起先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温泉旅游康养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