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大未来|港商郑伯渠:我要将自己在大湾区的创业经历告诉香港人
语音播报


“回到香港,我要将自己在这里创业经历告诉其他香港人!”

4月18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港商郑伯渠时得知,他这个月刚刚在广东肇庆注册了公司,入驻了肇庆新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我周一过来签订合同,周二就搬过来,周三就已经开始办公了!”为什么这么快就可以开始办公?郑伯渠解释,因为这里的配套设施非常齐全,根本不用操心。

郑伯渠坦言,刚开始不太相信大湾区真的有这么好的优惠政策,于是他决定亲自来一探究竟。令他惊讶的是,没想到从注册公司到正式办公,效率竟然这么高。郑伯渠介绍,在注册公司的过程,工作人员全程协助,当准备好资料后,24小时不到他就成功注册了公司。

“有很多优惠政策,比如第一年免除租金,我主要交管理费,这减轻了我很多压力。” 郑伯渠表示。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黎慧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