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大未來 | 港藉創業青年許柏鴻、姚志佳:講好中國故事,讓更多人看到中國發展的真實情況
语音播报

在惠州出生,年幼時跟隨父母移居香港的許柏鴻,在2013年時選擇回到惠州創業。目前,在惠州市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許柏鴻和拍檔姚志佳成立了一個文化品牌傳播公司,他們希望,通過文化傳播,讓更多人看到中國的發展。

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是一個為有志在惠州創業的港澳青年服務的平台。自2019年12月運營以來,基地積極連結港澳資源和平台,舉辦線下路演匯、交流會、培訓會、創業沙龍等多種活動,助力港澳青年的創業夢生根發芽,目前就有近20家港澳青年創辦的各類企業。

「目前國外對中國的發展,還是有些誤解,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更多人看到中國的發展,消除他們的誤解。目前大灣區的發展機會也非常好,我也希望通過我們的傳播,吸引更多的港澳青年前來創業。」許柏鴻說。

許柏鴻分享,原來居住香港時,每年會跟隨父母回惠州探親幾次,每次回惠州都會發現新的變化,交流多了,了解多了,也使他萌發了回家創業的想法。他還熱心香港和惠州兩地的青年交流,「一開始其實抱着玩的心態,想回來先看看,後來才發現,有很多發展機會。」

目前,許柏鴻和拍檔姚志佳二人主要做品牌傳播,為企業提供定製化服務,公司共有8個人。「我希望接下來我們的經歷,可以為想來大灣區發展的港澳青年做一個示範,以我們的經驗去教導他們怎麼去融入大灣區。希望可以讓更多年輕人看到,內地市場大有可為。啟發更多香港青年來到內地走走看看,甚至紮根創業。」

「我們在這邊得到很多幫助,比如說比較麻煩的辦證問題,政府提供了一條龍的服務。再比如,因為我們是從事文化創意產業,所以在招收人才的過程當中也比較難,政府也給我們全程的幫助。」許柏鴻介紹。

來源:讀特新聞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