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的凉爽日子只剩明天啦,下周最高温有望“奔三”
语音播报

因为阴天的缘故,今天广州气温回升缓慢。令人纳闷的是,明天气温还要下降,大家出门时不妨多穿件外套。后天起广州云量逐渐减少,日间会慢慢热起来。

今天白天,韶关、清远和肇庆北部市县出现小雨局部中雨,广东其余市县阴天,出现了分散的阵雨。受降水影响,韶关、清远和肇庆北部市县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下降了1℃~3℃,其余市县最高气温上升了1℃~4℃或基本持平。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具体分布:韶关、清远、河源北部和肇庆北部市县20℃~23℃,其余市县介于24℃~29℃。

今天早晨广东各地最低气温基本和昨天持平,最低气温具体分布: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大部市县22℃~24℃,其余市县17℃~21℃。

昨晚至今晨广州大部出现了阵雨,白天转为阴天间多云。今晨各区最低气温19℃~22℃,白天最高气温25℃~29℃。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录得雨量0.4毫米,气温介于20℃~26.8℃之间,相对湿度57~93%,能见度5~30公里。

气象台预计,明天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受降水影响,明天广东大部气温有所下降。4月20日-21日降水减弱,气温逐渐回升。

广州今晚到明天有阵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9℃~25℃之间;4月20日-23日,广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广东具体预报:

4月19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粤西市县、梅州、粤东的部分市县24℃~27℃,其余大部分市县20℃~23℃。

4月20日,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粤东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韶关北部、清远北部、肇庆北部市县23℃~26℃,其余大部分市县26℃~29℃。

4月21日,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广州具体预报:

4月19日:阴天,有阵雨和轻雾,19~25℃;

4月20日:多云,局部有阵雨,19~27℃;

4月21日:多云到晴,20~29℃。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题图:4月17日,广州某大型水上乐园2021年夏季开业第一天,不少游客在园内玩水,感受清凉一刻。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陈忧子摄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雅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