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视力逐渐模糊、看东西重影 应警惕老年性白内障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林郁珍)“我以前那么好的视力,现在却有白内障,看东西很模糊,我内心其实是很难接受的。”卢叔是1970年入伍的老兵,那时候的他主要负责夜间的开车工作,为队伍运送粮食、武器等物资。

卢叔回忆道,为了防止敌人的堵截,他们晚上开车都是完全不开灯的,那时候别人看不见的路,他都能看见。但如今,模糊的视力让他的日常生活产生了诸多不便。

卢叔的太太早前左眼做了白内障手术,术后视力从原来的0.02提高到1.0,于是极力劝说卢叔也尽快接受白内障手术。卢叔怀着对恢复光明的渴望,来到暨南大学附属广州爱尔眼科医院。

该院白内障科武哲明主任表示,像卢叔这种老年性白内障,是最常见的一种白内障类型,随着年龄增长发病几率也随着增加,与多因素相关,如老年人代谢缓慢发生退行性病变、内分泌紊乱、代谢障碍等因素有关。

武哲明主任提醒,当中老年人出现视力逐渐模糊,看东西重影、复视,老花眼突然好转,眼前黑影暗影,色彩辨识度下降,昼盲或夜盲,就要警惕是否患了老年性白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