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破浪大灣區 | 梁啓超故鄉的11歲小導賞:我最喜歡這句「少年強則國強」
语音播报

廣東省江門市是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這裏也是著名的僑鄉。

在江門市五邑華僑廣場內,就有一座以展示五邑華僑歷史和文化為主旨的專題性博物館——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簡稱 " 華博館 ")。

今年 11 歲的傅祺晉,在這裏擔任中英雙語小導賞。他是江門人,在江華小學讀五年級。中英文流暢切換,表情酷酷的,講解認真又熱情。他告訴現代快報記者,當時因為喜歡鐵路的故事,就來到這裏當小導賞。2 年多來,他已經講解了超過 20 多場,是小導賞里的 " 師傅 " 了。

江門也是一代先驅梁啓超的故里。" 我們課本裏面就有梁啓超的《少年中國說》。我最喜歡裏面的那句話『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少年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未來要報效祖國。"

通過給遊客介紹,傅祺晉更了解了這個歷史人物,也對這句話有了更多的理解。" 我還很喜歡馮如,他被譽為『中國航空之父』,正是因為他,我們中國航空才有了如此大的進步,所以我們應該敬佩他、紀念他。" 傅祺晉說。

來源:現代快報 +/ZAKER (南京記者 項鳳華 熊平平 蔡夢瑩 侯天卉 / 文 趙傑 劉暢 / 攝)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葉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