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底雅思机考考点覆盖国内30多个城市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近日,记者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举办的2021年雅思考试合作伙线上年会上获悉,预计到2021年底,雅思考试主办方计划中国机考考点达到50多个,覆盖30多个城市。

雅思官方表示,目前全球有超过1万所院校机构认可雅思考试,其中包括 100%的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高等院校及签证和移民局,以及超过3400 所美国院校(包含所有常青藤盟校)。中国高校及顶尖雇主也认可雅思作为求学和求职的语言能力证明。每年全球有超过350万人次在14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雅思考试。

目前,雅思官方已经在中国不少城市开设了机考考点,而未来将增设更多。据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考务运营总监游卓然介绍:“截至2021年3月,雅思主办方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14个城市开设了17个机考考场。机考考量排名靠前的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等。预计到2021年底,雅思考试主办方计划机考考点达到50多个,覆盖30多个城市。”

据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市场负责人鞠琳琳透露,雅思考试复考之后,雅思考量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从雅思考生年龄构成来看:在2020年,19-22岁的雅思考生占比最大。18岁以下的考生占比增加,超过23-25岁考生,成为第二大考生年龄群体。从雅思考生留学目的国来看:在2020年,以英国和加拿大为留学目的国的雅思考生占比增加;以澳大利亚和美国为留学目的国的考生占比减少。同时,亚洲国家也受到雅思考生的青睐。

今年,雅思官方还计划推出雅思中国奖学金项目,预计将于4月底上线,开放申请通道,6月底截止申请。申请者最高可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