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梯15万!黄埔旧楼加装电梯补贴时间延长3年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旧楼加装电梯牵动着不少街坊的心。2018年,黄埔印发了《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方案》以每增设1台电梯补助15万元的政策,积极鼓励辖区群众开展增设电梯工作,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已于2020年12月31日执行到期。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把这一民生实事工程办实办到位,经黄埔区政府、管委会同意,继续实行每梯15万元的补贴,申领时间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

根据方案,黄埔区辖内国有土地上除已纳入土地储备计划或城市更新年度计划全面改造的项目范围以外的,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或合法报批手续,且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7层及以上多业主无电梯既有住宅,因购买电梯设备、电梯安装以及增设电梯造成对原建筑、设施设备修复和设计、监理等相关费用的资金补助申请。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申请人在完成规划验收、取得电梯安装的竣工验收报告及特种设备登记证后,即可到所属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提出申请。

据了解,2020年,黄埔区新增增设电梯批复110宗,发放补贴615万元,补贴政策的延期标志着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进入2.0版本,将全面探索该区成片连片增设电梯模式,再用三年时间深化7层及以上楼宇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除此之外,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区电梯中心”)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啦,街坊们有什么关于住宅增设电梯如何申报?电梯维护保养怎么做?如何申领经费等问题都可以去询问。据了解,该区电梯中心于2021年3月向社会公众开放,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律师、志愿者团队、电梯企业等,为群众提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申报程序、维护保养、经费申领等“一站式”咨询服务,并为群众展示增设电梯的优秀案例和成功经验。

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

丰乐北路116号保泰广场1608室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四全天、周五上午(法定节假日除外周五下午为中心业务学习时间暂不对外)9:00-12:00,14:00-18:00每周三上午有律师驻场解答增设电梯方面的法律问题

咨询电话

020-89853624

咨询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

(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