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公布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获悉,清远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公布了“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内容。

自4月8日起至6月中旬,清远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为全面排查整治公安队伍“顽瘴痼疾”,解决长期制约影响公安队伍公正执法的深层次问题及群众投诉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两个基本一明显”:长期影响制约本地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基本得到根治,群众长期反映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清远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公布如下: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违规参股借贷;

4.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5.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6.公安系统其他突出问题。

清远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请广大市民朋友监督举报,对清远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来信请寄:清远市清城区连江路62号清远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

来电请拨:12389;

受理来信、来电日期截止6月15日,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