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去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76个
语音播报

2021年省委、省政府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省政府将其列入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任务,要求着力改善城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在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的实施城市街道“微改造”工程这一项目中提到,推进市容市貌和城市环境整治,推进背街内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微改造”。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段军介绍:2020年清远启动改造老旧小区422个、房屋栋数6300栋、户数约3.8万户,实际建筑面积约435.1万平方米;其中已完成改造小区76个。

清远对去年续建的项目,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计划在今年完工,对新开工的项目下达了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市、区)各项目业主单位在3月底前完成项目的立项,在7月份前完成项目的施工招标,在9月份前确保项目基本能全部动工,在年底前按照计划完成今年申报的工作量。

清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精简审批材料。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应用全覆盖,提升审批事项覆盖率,完成的审批事项均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内流转,真正实现“全流程、全覆盖”。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