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最大违建有关责任人涉嫌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获悉,清远最大违建有关责任人涉嫌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案开庭审理。

2013年清城区东城澜水豪庭和澜水市场综合大楼被规划部门定性为违法建筑在当时单栋违建面积为清远之最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在这起事件中,清城区东城街道信访办公室原副主任麦志成被公诉机关指控涉嫌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日前,清城区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该案。

2013年9月18日,清城区东城澜水豪庭和澜水市场综合大楼被规划部门定性为违法建筑,两栋大楼违建面积高达55600平方米,相当于8个标准的足球场。经过将近半年时间的调查和复议,2014年3月19日,澜水豪庭和澜水市场综合大楼被依法拆除。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麦志成在担任澜水村、梁围村村民小组长,澜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索要、收受他人给予的贿赂款。

该案由清城区法院院长黄富强担任审判长,清城区检察院检察长何富添担任公诉人,法检“两长”同庭履职,为广大干警敲响教育整顿“警示之钟”。审判长黄富强以案为鉴,警醒旁听人员要坚守纪律底线,强化纪法意识,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