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老兵”走进东山街,动情讲述红色故事
语音播报

4月13日下午,由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东山街道办事处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红棉老兵”讲红色故事活动在东山街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周建华副局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街道“红棉老兵”志愿者三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在红棉老兵代表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和退役誓词,并集体观看了中共三大会址的纪录片视频。



在“红棉老兵”讲红色故事环节,来自东山街培正社区的参战退役军人柯喜明作为“红棉老兵”主讲人,为大家讲述了他入伍从军及参战、以及到地方工作直到在东山退休的心路历程。他动情地说,近年来东山街道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经常组织活动和慰问,“这里很有家的感觉,每次来都有新的面貌,我们作为退役军人感到很温暖。”


与会人员也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面对困难要奋勇直前,努力工作学习,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红棉老兵志愿者通过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学习先辈不屈不饶的英勇事迹,从他们的无私奉献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从而引导退役军人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热情,推动红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记者 吴瑕】

【编辑 楚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