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广州番禺迎来首位新冠疫苗外籍人士接种者

2021-04-16 15:54:14











“对中国疫苗完全没有担心,接种疫苗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保护措施!”4月15日下午2时多,在祈福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广州番禺区迎来首位外籍人士接种者——来自美国的安德鲁(ANDREW),接种完成后他表示感觉一切正常。
日前,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广东省启动了在粤外籍人士适龄人群国产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阶段)接种工作。广东祈福医院成为广州市番禺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针对外籍人士开放新冠疫苗接种的医院。
下午2时许,来自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的10多名外教来到祈福医院接种点,有序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按照流程,外籍人员在签署了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之后,依次进入独立接种室完成接种。
来自美国的安德鲁(ANDREW)第一个完成了接种,成为番禺区接种新冠疫苗的首位外籍人士。安德鲁(ANDREW)是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的一名老师,在广州已经生活15年了,他的中文名字是“大海”,“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很好记!”安德鲁(ANDREW)因为参加了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本次他享受免费接种。
“学校老师告诉我祈福医院可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于是,我昨天(4月14日)就在手机上完成了预约,预约和接种过程都很顺畅。接种过程也一点都不痛,感觉一切很正常就完成了。”安德鲁(ANDREW)说,自己在美国的亲人也接种了疫苗,“对中国疫苗完全没有担心,接种疫苗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保护措施!”
记者了解到,安德鲁(ANDREW)的妻子基米(KIMI ISOM)与他也一起来到这里接种疫苗。基米(KIMI ISOM)表示,接种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高效方式,自己身边人也很认同,有了这个共识,大家都很积极地参加新冠疫苗的接种,“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大家都去做,防控形势就会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