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易团共630家企业参加广交会,展品约9.07万个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商务宣)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获悉,本届广交会,广州交易团共有630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2家。展位总数达2233个,比上届增加1个。

据介绍,为鼓励更多生产型企业和民营企业通过广交会开拓国际市场,广州交易团持续推进参展企业结构优化工作。本届广交会,广州交易团参展企业中52.2%是生产企业,85.7%是民营企业;品牌企业87家,展位数量550个;拥有专利或高新技术认证的企业占比为38.9%。

广州交易团参展企业在云展厅展示的展品约9.07万个,企业及展品图片超过37.7万张,视频超过2.3万个。广州交易团参展企业参展展品覆盖了除宠物用品外本届广交会所设置的所有展区,其中广州交易团展位数量较多的展区包括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家用电器、摩托车、建筑及装饰材料、家居用品、餐厨用具、家具、箱包、服装等。

除了传统的图片和视频展示,广州交易团参展企业还将利用3D、VR、直播、小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展示,加强网上广交会参展的情景感和体验感,增强展示效果。同时,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网上广交会平台,提升参展效果,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市商务局还积极筹划相关的贸易促进配套活动,包括与外贸中心共同举办时尚周活动,组织广州市皮具和纺织企业进行品牌展示,吸引境内外采购商观展,帮助时尚行业中小企业打开国内外市场。组织广州企业参加省商务厅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举办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出口转内销贸易促进活动,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