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今起正式进入汛期
语音播报

清远市三防指挥部决定,清远全市自4月15日起进入汛期,全市启动24小时三防应急值班制度。清远市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地要按照防汛工作指引认真做好汛期相关工作,各层级领导干部必须把工作重点放到三防工作上来,认真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对前期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风情等灾害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清远市气象、水文部门指出,清远今年以来持续降水量偏少,天气干旱,今年汛期雨量虽与常年持平,但汛期内降水分布不均,预测降水集中期内将发生较集中的暴雨和洪涝灾害,各地要注意疏通排灌系统,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谨防倒塌伤人事故、城乡积涝灾害的发生。

目前全市江河湖水位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水位低,流量小,水库蓄水量少,主要河流水位变幅不大,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洪水可能性小。近期清远全市降水仍持续偏少,需注意科学调度用水,做好水库蓄水工作,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保障生活和农业用水需求。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