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速路口被“甩客”,“南岭先锋”志愿者暖心救助
语音播报

“谢谢你们的帮助,谢谢你们。”坐上顺风车的杨女士连连对京珠北高速志愿者们说,这是4月13日晚上,她和女儿回家途中被黑心司机甩在高速路口,京珠北高速韶关北站南岭先锋志愿者们发现后,热心帮助她们安全回到家中。

当天晚上8点30分,韶关北站收费班长雷军在收费现场巡逻时,发现收费广场上站着一名年轻女子,怀里抱着一个小孩,身边还放着两大包沉重的行李,女子手上拿着手机,看上去神情激动、六神无主,雷军见状连忙上前询问。原来,这名女子是远嫁湖南的乳源人,因家庭矛盾带着一岁多的女儿回娘家暂住,考虑到行李较多,直接搭乘了过路车。下高速时,司机以此地距离乳源县城不远为由,让她下车。女子下车后才发现自己被“甩客”,正准备联系娘家人,谁知手机又坏了,无法开机,正停留在站区广场上不知如何是好。

了解情况后,雷军连忙和韶关北站的“南岭先锋”志愿者们,先将母女俩带回值班室休息,并立即上报值班站长。值班站长刘钦询问女子家庭地址后,考虑到女子想赶快回到娘家的心情,马上在手机上帮助其预约了一辆顺风车。

或许是受到了惊吓,杨女士怀中的小孩哭闹了起来,志愿者们化身“护娃达人”,又是讲故事,又是冲牛奶、换尿布……看着小女孩大口大口地喝着牛奶,大家欣慰一笑。十五分钟后,顺风车抵达站区,看着母女俩顺利乘车离去,志愿者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我们已经安全到家了,今天非常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像家人一样地帮助我。”杨女士安全回到家中后,第一时间致电报平安,感谢南岭先锋志愿者们的无私帮助。

京珠北高速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出行一定要到正规的客运站乘车,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信“黄牛”。乘客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被甩情况,需要帮助时,要说清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不要盲目下车,可记下车牌号、线路、车身颜色,要保存好乘车票据,以便日后向违规甩客的大客车所属企业及相关部门投诉维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小莲、邓秋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