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音乐 防诈骗 天河公安这波操作很走心
语音播报

听音乐也能防诈骗?没错,这是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推出的“新玩法”。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年来,互联网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结合,覆盖教育、医疗、金融、购物消费等人人离不开的领域。但“一部手机走天下”的同时,电信网络诈骗案的数量也有所上升,并呈现出诈骗手段翻新、作案平台多元等新特点。如何进一步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让大家在“刷手机”的同时也能获取防骗知识,练就“火眼金睛”?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与酷狗音乐以“防止网络诈骗”为题,共同推出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宣传片,在微信、微博、b站、抖音等多个新媒体平台上线,用新媒体语言帮助大家“防骗”。

在本部教育宣传片中,红格格、黄兆钧、范茹、黎林添娇、于溪悦、王茗等6位酷狗直播歌手变身宣讲员,用朗朗上口、简明易懂的“顺口溜”串联起当下最为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和场景,包括以“保赚”作为诱饵的“网络投资”,轻松赚钱的兼职刷单等。同时也提醒大家,诈骗人员的角色十分多变,可以是乐于交友的“美女”,可以是热心专业的“客服”……一定不能大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松竹

图:主办方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