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东山的老友记们,又一个养老乐园开业啦!
语音播报



  “我是东山的老居民了,这里功能配套很多,活动也丰富,真是太为我们老人着想了。”张奶奶如是说。“我很喜欢这里的复古设计,尤其是照相馆,我想约上姐妹们一起来拍照打卡!”霞姨满心欢喜地说。

近日,九如城东山颐康中心正式揭牌。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东山街颐康中心精心组织创意活动和特色服务体验,与在场的东山街长者代表一起欢庆开业。

大雅东山,福照邻里。九如城东山颐康中心的正式揭牌,预示着珠三角区域公司正式进入广州市最核心城区的老年服务市场。









据悉,九如城东山颐康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在现代适老化设计中融入浓厚的东山文化和怀旧格调,内设长者饭堂、多功能厅、娱乐区、党群学习室、休闲茶室、康复保健大厅、健康驿站、护理站等功能区,将喘息服务、助餐配餐、居家服务、文化娱乐、健康保健、家庭养老床位、日间托管、辅具租赁等功能集于一体。中心构建以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把护理站、社区康复、养老机构三合为一;并提供“3+X”为老服务,以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主体,增设家政、改造、康复、幼托等多项服务,满足长者和家庭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在当天的现场,主办方设置了不少特色活动,时光照相馆营造出上世纪80年代的生活场景和东山街景,勾起了到场长者的集体回忆;融合中西艺术风格的品茶雅阁,伴随留声机播出悠扬的音律,引来长者们的驻足停留;适老化服务超市,演示智慧居家终端设备功能,陈列出现代化居家个护产品,并设立辅具租赁咨询服务。街坊们表示大开眼界;而康复大厅及健康驿站的身体检测和理疗体验,更是收获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餐厅


文化展厅


时光照相馆


文化展厅


品茶区

越秀区委常委颜强、东山街党工委书记许波、办事处主任李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莹梅、越秀区民政局副局长梁岳、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二级调研员毛善强、街党工委副书记娄红兵、办事处副主任欧阳慧,与九如城集团珠三角区域公司总经理杨奇、副总经理黄丽丽及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共同出席当天活动。

东山街党工委书记许波表示,东山街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生服务,全面推动越秀区东山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升级改建工程,是积极响应广州市颐康中心建设计划的具体行动,满足长者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九如城集团珠三角区域公司总经理杨奇介绍,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支持下,九如城紧跟国家养老规划与政策,作为国内知名的康养服务综合运营商,此次携手越秀区东山街道建立颐康中心,将充分运用集团运营经验,打通机构-社区-居家服务链条,结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技术,切实落地家庭养老床位服务,帮助解决社区长者及家庭的烦心事,提高社区综合养老服务的供给品质。


党群服务站


耆乐驿站


理疗室


康复大厅


日托室


适老化服务超市

据2019年广州市老龄委发布的数据显示,广州市60岁及以上人口达175.51万人,其中越秀区达30.71万人,是全市户籍老年人口最多的城区。去年8月,《广州市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建设提升行动计划》出台,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越秀区及东山街民政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九如城集团积极参与颐康中心的建设工作,让原东山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升级焕发新动能。

在参观的过程中,颜常委表示,东山街颐康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颐康中心建设项目落地,以社区养老为主体,在原有长者综合服务基础上提供更加完善的功能服务,还具备智慧养老功能,融入本地文化元素,实现社区长者从“老有所养” 到 “老有颐养”,鼓励中心继续强化颐康中心功能,创新养老服务,让更多长者受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