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官网新功能上线,确保企业“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
语音播报

4月15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交会平台优化和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49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交会工作处处长肖嵘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客户服务中心信息化部副总经理陈县声分别介绍了第129届广交会官网平台优化和网络安全保障的情况。

肖嵘表示,为更好实现“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的目标,官网平台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优化。一是提高供采对接效率。通过优化供采对接消息分配功能,对采购意向与即时沟通消息实行“系统智能分配+企业自主分配”模式,企业可以根据需要,有针对性地自主分配业务员来处理供采对接信息。二是优化云展厅管理功能。新增企业展品批量上下架功能以提升展品管理便利度,完善后的账号管理体系可个性化配置子账号功能权限,增设信息更新标记提高审核效率等。三是提升服务体验。完善“AI智能客服+在线人工+多语种”的多媒体全天候智能客服系统。“自平台试运行以来,广交会客户联络中心服务处理量2.4万宗,智能客服处理量明显提升,客户满意度较高。”

肖嵘介绍,3月15日已上线企业及展品信息上传审核等主要功能;3月25日已完成所有功能的开发;4月6-14日平台对外试运行,试运行时间比上届增加4天,参展企业和采购商广泛试用,总体运行平稳,反响良好;4月15日上午9时,官网平台正式全面上线。

网络安全是广交会网上举办的重中之重。陈县声介绍,本届广交会由广东省、市有关部门以及通信运营商,组建广交会广东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组以及成立广交会网络安全保障指挥部,外贸中心与腾讯公司联合成立现场重保组和运维组保障机构,实行24小时值守,实现快速风险感知并实时处置,共同保障网上系统安全平稳运行。此外,广交会官网启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分发节点,提高海外访问效率。同时,平台将根据访问压力情况,动态调整网络资源投入,确保网站访问顺畅。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方晴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燕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燕 方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