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四学”模式,龙穴街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语音播报

鉴往事,知来者。自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街道党工委统筹辖内资源,丰富教学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四学”模式,让更多党员干部从中接受精神洗礼,在红色熔炉中淬炼坚强党性。

领导干部带头学

街道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对全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扎实开展街道党工委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第一议题”,精心组织专题学习4次,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积极向前。

图片龙穴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图片龙穴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题党课

派发用书人人学

开展“送书到人”活动,推动党员群众“广泛深入学”党史,加深广大党员对党史的认识理解,确保党员全覆盖、无遗漏。

截至目前,街道党工委已为辖内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下发党史学习书籍1000余册、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200余册,印刷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口袋书200余册,派发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册200余份。

党员同志们表示:“此次赠书活动很暖心,是街道党工委紧贴时代办事的现实体现,将会认真阅读学习,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接下来,街道将为街道全体党员配发“四史”学习书籍,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促广大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强党性修养。

图片
派发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现场

线上线下综合学

课堂多样学,让党史学习提质增效。依托街道党校、三新讲学所,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张克兵副教授等人上门宣讲,将党史学习列入党校培训必修课,通过观看视频、听专家解读等方式为党员同志学习党史增添活力,进一步提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

图片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授宣讲

阵地固定学,让党史学习渗入基层。利用社区、幼儿园户外、党群服务中心等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红讲台》党史专题短视频;在街道办公场所及社区显要位置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栏,“高频次、零距离”学习党史。

图片在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专题播放

平台线上学,让党史学习方便快捷。用好用活“广州龙穴发布”微信公众号、“先锋龙穴”党建小程序;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累计发布22期“党史上的今天”;定期开展每日一学,利用“龙穴街党员教育微平台交流群”线上平台,让党员群众在“指尖”实现自学。

特色活动多样学

看党史故事,以每月一展播的形式开展“回顾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电影展播,推送红色影视经典给全体党员群众学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image.png

“回顾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电影展播

设移动课堂,积极利用杨匏安旧居、农讲所等市内红色资源打造体验式学习,使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博古通今,坚定理想信念。

image.png

移动课堂学党史

办党课擂台,举办“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擂台赛,利用小切口形式讲出党史学习教育大主题,推动形成带头学党史、带头讲党课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擂台赛

接下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要求、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记者 何快快】

【编辑 小明】

图文信息自党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