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今年初步安排25.87亿元保障各项重点工作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获悉,清远2021年财政初步安排25.87亿元,用于保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

清远市财政局局长刘锋表示,民生保障支出“只增不减”,今年要继续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腾出资金统筹用于保障基层运转和民生领域。

政府过紧日子,让百姓过上好日子,压缩不必要的开支。去年清远节流7亿元资金来保证基本民生领域的支出和重点项目的安排。

一般性支出得到压缩之后,如何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受影响?刘锋表示,今年清远市财政重点聚焦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上来,科学有序组织好财政收支,力争实现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以上。眼下清远市财政局制定了关于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财政资金保障原则等实施方案,在健全政府预算管理体系、建立完善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加强预算执行、推动预算公开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完成时点,以改革促进社会经济和财力可持续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