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费用增加、收益同比减少……​OLED龙头维信诺一季度预亏
语音播报

4月14日,维信诺发布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4.1亿元~5.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57亿元。对于业绩变动,维信诺表示受公司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公司本期确认的联营企业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等因素影响。

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维信诺曾在回应投资者提问表示,当前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主要为中小尺寸的AMOLED产品,尚无在OLED电视屏幕领域的布局。群智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4.9亿片(open cell 口径),国内OLED面板厂的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市场份额接近20%。其中京东方以0.36亿片的出货位居全球第二,维信诺以0.21亿片的出货位居全球第四。

总的来看,当前国内各OLED面板厂商市场份额仍较低,与行业龙头三星存在明显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4月12日,维信诺刚刚发布了关于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告显示,荣耀终端近日向维信诺下发了采购订单,根据订单约定,荣耀终端拟向维信诺采购柔性显示屏与触摸屏贴合组件,订单含税金额为4.07亿元。据了解,自2020年12月至公告披露日,维信诺与荣耀终端签署的日常经营类订单金额累计达到8.91亿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33%。

此前有媒体报道,维信诺已在2019年进入华为供应链,为荣耀30 Pro和荣耀30 Pro+提供了双曲面柔性AMOELD屏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