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 广州唯一的“海”! 南沙瞄准 “深蓝智谷”!
语音播报

4月13日,广州南沙新区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深蓝智谷项目推介会暨企业交流会在南沙滨海会展中心举行。

小南从活动中获悉,广州南沙新区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于2014年12月16日经国家海洋局批复,是全国12个首批获得授牌的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之一。

未来,该基地将按照“一核四区”的布局,打造“广东省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科技集聚平台”。

会上,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基地。

沙深蓝智谷宣传片

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振宇表示,广州南沙新区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项目的启动,能发挥南沙区政策和发展环境优势,通过产业集聚创新效应,提升南沙区的创新能力。

“我们将充分发挥南沙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属地国企资源优势,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企业以及科技服务机构,把基地打造成‘广东省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科技集聚平台’,共同推进南沙海洋经济的发展。”应振宇如此表示。

据介绍,广州南沙新区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按照“一核四区”布局,其中:

“一核”

深蓝智谷


“四区”分别是

海洋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

海洋科技人才汇集区

海洋科技创新平台

海洋科技服务综合平台

01

海洋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

打造海洋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基地将依托现有政产学研合作体制,创新拓展各方合作思路与合作机制,有效整合并加快集聚广州乃至珠三角的海洋研发和海洋服务资源,营造出引导海洋科技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建设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综合型示范基地。

02

海洋科技人才汇集区

打造海洋科技人才汇集区,基地将聚合大珠三角地区的人才优势,发挥海洋产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结合的优势,推动产学研联合培养创新人才模式。

03

海洋科技创新平台

打造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基地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广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科技智慧研发机构、企业、品牌和标准,建立完成海洋科技创新产业链。

04

海洋科技服务综合平台

打造海洋科技服务综合平台,基地将大力培育、引进和发展技术评估、产权交易、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生产力促进中心、质量检测等科技服务机构,依托龙头企业,建设企业孵化基地、创业孵化平台和中试基地。

基地将大力培育、

引进和发展

技术评估、

产权交易、

成果转化、

科技金融、

生产力促进中心、

质量检测等

科技服务机构,

依托龙头企业,建设

企业孵化基地

创业孵化平台

中试基地。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沙区发展海洋经济的着力点,

希望通过国家级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这块“金牌子”,

助力南沙区打造一个科技海洋的集聚区,

营造南沙海洋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促进南沙海洋经济提质增效,

为南沙建造一块创新的热土。

广州市乾信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省良表示,

希望通过南沙科技兴海基地·深蓝智谷项目,

将“海洋科技”与“创业孵化”结合,

丰富南沙海洋科技创新生态,

借助这个孵化器

为南沙科技兴海基地

乃至南沙区的海洋经济体系

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思维的海洋企业家,

为南沙区培育更多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悉,广州市乾信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受南沙资产经营集团公司委托,运营科技兴海基地·深蓝智谷项目,积极探索南沙海洋科技创新之路。

通过本次推介会,联合广州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服务机构,探索开创园区“企业服务超市”平台的概念,一体化管理入园企业,优化孵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