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广州番禺钟四村:粤曲唱起来 醒狮舞起来!

2021-04-14 15:44:05











古朴的青石板路,古色古香的街巷牌坊,富有岭南特色的墙绘,精心打造的“农夫晚望”古桥,干净整洁的巷子,修葺一新的凉亭,因地制宜的小公园……漫步在钟四村大街小巷,浓郁的岭南风情扑面而来。
广州日报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番禺钟村街钟四村依托村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地理位置,打造富有岭南风韵的特色精品村。同时,盘活村的集体用地,稳步推进全村改造,提高村集体和村民收入。
钟四村是番禺钟村街最早迈开全村改造步伐的村之一。“全村改造,这是形势所需,也是顺应时代潮流,通过改造,重新盘活村集体的土地、物业等资源,让其释放出最大的能量,提高村集体经济效益。”卢杰洪说,钟四村征地时间早、征地量大,现在村里的土地资源有限,村要实现进一步发展只能靠全村改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陈晓洁 覃相貌 伍泽生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覃相貌 伍泽生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