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通up↑ 便捷up↑ 明珠湾将建空中连廊,你期待吗?
语音播报

近日,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就

《南沙明珠湾起步区地上连廊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地上连廊

小南从意见稿中看到,管理办法所称的地上连廊是指位于地上二层及以上、采用一定工程措施与地面步行系统相分离的、24小时对社会公众开放的非营利立体公共行人空间。

效果图

该管理办法仅适用于明珠湾起步区范围内,企业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投资方”)使用非财政资金全额投资建设并在建成后移交的地上连廊。明珠湾起步区范围内财政资金投资建设的地上连廊按照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那这条地上连廊又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呢?

地上连廊又称空中连廊,其建设有利于打造人车分行的交通架构,能够有效解决城市中心区交通拥挤和空间紧缺等问题,近年来已成为世界各地许多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管理办法指出,投资方拿地后应先行组织研究地上连廊建设规模、投资估算等,并向明珠湾管理部门递交建设资金、产权移交等书面承诺资料。经明珠湾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后,与相关投资方签订联合建设协议,组成联合建设体,共同开展地上连廊建设工作。